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开启双跑道运行模式

  12月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双跑道正式投入运营。为确保美兰二期运行平稳有序,海南空管分局勠力同心、严阵以待,以全新的高度和格局投入双跑道运行的保障工作中。

  此次双跑道投运将启用新的进离场程序和地面运行规程,海南空管分局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投运准备工作,一是细化规章制度,新增和修订运行程序、工作协议、QSMS手册、应急预案及各类设备操作规程,并整理成册供现场查阅;二是做好相关设备安装、数据录入及参数适配,重点关注在投运前对二所自动化、华泰自动化、FIPS、TOMS、D-ATIS、S模式空地一致性告警系统和气象雷达融合图中新运行程序的录入和修改;三是开展全员理论、模拟机培训及现场实操考核;四是开展过程可靠性分析及风险量化安全评估,预先研究和制定防范措施;五是制定投运当日的工作流程和流程检查单;六是增加人员监控配备,加强值班力量,制定突发风险情况下的处置应对措施等。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双跑道投运与海南空管分局新塔台相辅相成,是构建海南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一环,是海南自贸港发展旅游业、空港物流产业的基石。海南空管分局将不断践行“四强空管”精神和“六个起来”要求,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确保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双跑道运行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