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航班正常管理工作

  随着国内多地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引起国内本土病例传播,国内疫情呈快速扩散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航班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桂林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近日,桂林机场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航班正常管理工作。

  一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讨疫情对航班正常保障的影响,重点分析航班保障过程中发现发热旅客、旅客无目的地健康码或核酸检测证明、涉疫航班更改计划等方面特情处置情况,进一步梳理防疫措施和流程,持续压实防控责任。二是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涉疫地区航班计划及目的地有特殊防控要求的航班信息,进一步增强与航空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三是严格监控涉疫航班重要保障节点,发现问题及时干预,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感染源头、降低传播风险;四是针对旅客健康码或核酸检测证明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优化前端查验程序,减小二次查验压力,同时优化机场查验流程,提升旅客出行效率,避免航班放行延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