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多措并举 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针对岁末年初航空出行需求稳步恢复,冬季运行鸟击风险、用电用气安全及极端天气影响叠加特点,湖北机场集团多措并举,强化冬季运行安全措施,确保机场运行持续安全。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当前季节变化对生产经营、运行建设等影响,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逐项验收、全面销号。二是加强员工思想宣教和作风建设。严格对照“六个起来”要求,对标对表制定安全作风“负面清单”,有效管控思想松懈。三是重点关注航班换季、冬季运行和鸟击风险。强化早、夜间光线不充足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合理安排调整现有勤务和保障资源,做好鸟类迁徙期驱鸟工作。四是加强冬季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范和机场建设施工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加强对航站楼、仓库等重点区域安全检查和日常巡查,坚决遏制火灾隐患;制定项目监察计划,加强施工全链条管理,落实落细监察职责,严格跑道侵入、FOD等违规处罚,确保施工安全。五是提前开展除冰雪运行筹备。完善冬季除冰雪预案,确保除冰雪培训落实到岗到人,做好除冰雪车辆、供暖等设施设备换季保养,提前储备充足除防冰物资装备。六是加强机场净空排查管理。全面排查清除机场障碍物限制面、机场航行服务程序保护区、导航台站电磁环境保护区内障碍物,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