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积极打造智慧运行大脑

  日前,白云机场收费数据管理系统第四期工程竣工。系统升级了数据魔方功能,并新增舱单识别和收费数据整合两大功能。

  数据魔方功能,就是把航班起降、货邮运输总量、地勤保障、旅客吞吐量等各方面的运行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和汇总的功能。系统升级后,该功能可实现对重点航班旅客疫情监控、各航空公司靠桥率、跑道穿越率等的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报表为白云机场的生产运行管理提供全景数据支撑。

  系统对机场各业务系统数据进行集成,实现了收费数据管理系统与地勤、AOC、集成系统、数据中心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汇总整合了航班、旅客、货邮、T1/T2廊桥数据、停场时间、灯光使用、夜航等数据,并输出标准化财务数据,便于机场与各航司进行业务结算。

  过往,各航空公司提供的舱单收费凭证格式和标准各异,为机场与各航司财务结算带来不便。系统新增了舱单识别功能,能对手写和纸质舱单收费凭证进行智能识别录入,提高数据录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白云机场收费数据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技术挖掘机场数据资源价值,提升生产运行管理智能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