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以前瞻式安全管理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中南空管局践行“前瞻式”安全管理理念, 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既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重视防范灰犀牛事件,通过“抓早、抓小、抓深、抓实”为中南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抓早”重点是尽早部署、及时研判。该局以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了涵盖 “五个层级”的应急管理机制和“一案三制”应急管理体系,打通应急管理协调联动壁垒,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抓小”重点是抓苗头性的问题。对运行不正常情况,及时开展复盘分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抓深”重点是深入查找系统性问题。通过开展质量安全监督巡查、交叉检查等综合性检查,系统深入查找、改进各单位薄弱环节;“抓实”重点是坚持钉钉子精神。持续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运行水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政治年、复杂年,中南空管局通过“四抓”前瞻式安全管理,不断前置安全保障防线,持续改进安全管理体系,确保空管运行持续安全,顺利完成了建党百年华诞、国庆、珠海航展、管制区适应性调整等重大保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