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四个一”确保节日航油供应安全

  中秋团圆,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各项要求,严格遵照各项标准规范,提前部署,全面落实,圆满完成了中秋期间的各项供油保障工作。

  政治意识再一次提高,逐层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月安全经营分析会,全面梳理各单位、部门上阶段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经营管理情况,传达上级单位近期重要工作要求,认真研判当前风险,要求各单位部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组织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确保双节期间供油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通过支委会、例会、班前班后会等方式快速传达,细化责任分工,将上级要求落实到每个人、每项工作中。

  隐患排查再一次细化,领导带队检查工作落实。节前,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领导带队对各单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耀到广州航空加油站详细了解双节期间值班计划、员工状态、疫情防控及设施设备等情况,并查看了近期安全检查记录、一二级疫情航班保障记录,并对现场加油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素琴带队前往揭阳安全运行管理部进行二级安全检查暨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及时督促管理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安全意识再一次强化,安全演练检测学习成果。分公司结合91号新修订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通过在走廊、休息室循环展播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学习视频,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将学习内容潜移默化整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构建“人人知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有安全”的安全生产新常态。同时,各单位还积极组织各类“双盲”安全演练,检测员工学习成果。

  幸福航油再一次具化,员工关爱有温度。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严格落实上级公司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廉洁过节的通知,组织策划了“月圆粤想你,有我油安心”主题活动。通过制作中秋主题明信片,由各单位负责人及支部书记亲手写下中秋祝福,为公司员工及退休人员送上节日的祝贺。一张小卡片传递了“廉洁、简朴、文明”的过节理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分公司饭堂还为员工准备了月饼、应节水果,关怀慰问员工。广州航空加油站党支部也通过举办茶话会活动的形式,让中秋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员工感受到节日氛围,进一步加深公司文化的认同感。

  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通过“四个一”措施,做好中秋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稳定高效地完成中秋节假日期间的供油保障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中秋佳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