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到中南空管局调研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建设情况

    918,为统筹做好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协同运行共享平台的立项工作,中南局马兵局长到中南空管局开展调研。中南空管局张建局长、聂建雄书记、廖超豪副局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调研。

  研讨会上,中南空管局就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运行概念、协同机制、协同运行共享平台建设思路等方面向马兵局长作了详细汇报。马兵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南空管局在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协同运行共享平台方面所做的前期研究工作,并指出当前民航加快推进监管模式转型,抓紧健全盯组织盯系统“双盯”监管体系,与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建设的目标是一致的,要充分发挥好单体运管委及区域运管委的协同联动作用,做好空管ATFM、航空公司SOC、机场ACDM三方信息的融合共享,实现更深层次的协同管理。

  对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建设的下一步工作,马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构建大湾区运管委过程中,既要突出空管主体定位,也要进一步强化航空公司的作用;二是在大湾区运管委协同机制建设中要明确战略、预战术、战术及后评估不同阶段的关注重点;三是采用先易后难、由近及远的建设原则,先期满足珠三角机场群协同运行需求,后期逐步推广至港澳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