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加强安检练兵巩固疫情防控前沿阵线

  随着国内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病毒蔓延的有效控制,北海机场运输生产迅速恢复。作为机场安全与服务保障前沿的安全检查站,重整旗鼓,整装待发,以筑牢基础,苦练基本功为目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基层技能练兵。

  一是学党史、强信心。机场安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分享读史心得等系列的学习实践,切实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始终坚持“坚定政治信念启航,磨砺政治信仰品格”的价值观,以“沉心静气学习,脚踏实地强基”来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

  二是练内功、固根基。充分利用疫情期间航班的“间歇”,加紧岗位技能练兵,加强岗位培训学习;以练促学、以学促练。通过教育培训,在规范员工岗位操作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021年至今共计开展专项培训13次,提升员工对疫情联防联控的全局意识,明确了一线疫情防控规范,提高了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实施。

  三是强体魄、抗疫情。疫情鏖战紧急之际,检验了机场安检人的强健体魄,坚韧不拔的毅力。北海机场安全检查站以准军事化管理模式推动各项安检工作,展示着北海机场安检人勤学苦练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在提升自我业务能力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强化岗前练兵,以培养一支健康向上的队伍为目标,以打造一支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团队为宗旨,通过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工作压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造就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滨鹏卫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