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积极部署航展保障工作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将于928103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为确保航展期间珠海机场航班运行保障安全正常、航展飞行保障安全有序,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局方及航展执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对航展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为保证航展期间珠海机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珠港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丘昌贤牵头的航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航展期间珠海机场航班运行保障的指挥、监管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统筹公司航展保障及本场航班日常运行工作。珠港公司于914正式下发了《珠海机场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保障方案》,明确要求各部门全力落实各项相关工作,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建立工作清单及台账。

  二是严格执行运行标准,坚守安全底线。由于今年航展碰上国庆,珠海机场客流量有所增长,珠港公司在原有保障程序基础上综合考虑航展期间运输航班特点,通过加派人手、调整排班、增添设备、加强培训等措施,确保运输航班保障安全、正常、高效。并于97916两次召开航班保障准备会,从航展展坪布展、航展地面保障、航班运行保障、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方面制定应对保障方案,特别强调关注禁航前后30分钟航班密集起降的地面保障、专机、重要飞行、VIP旅客保障、E类航空器保障、机场运管委每日微调航班等方面工作,严格各项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航展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为确保航展期间本场运行安全风险可控,珠港公司于915组织召开了航展保障风险评估会,结合实际工作,从人、机、环、管四大因素分析可能涉及的风险并制定控制措施,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三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方面,珠港公司增设公司防疫值班领导,24小时响应防疫要求。明确员工非必要不离珠,非工作需要,禁止通过3号道口进入航展区域。此外,机场运管委协调航司停飞福建省来珠航班,增设进港旅客落地核酸政策,做到“应检必检”。珠港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民航局的要求,持续做好候机楼内清洁、消毒、通风和隔离留观区设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进出港旅客测温、扫码现场秩序管控等工作,确保航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积极协助参展航空器布展及动静态区划设。本次航展室内展览面积10m2,室外展览面积36m2,室外参展飞机超100架。珠港公司严格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飞行表演》咨询通告等规章要求,积极协助航展公司进行参展航空器布展及动静态区划设;落实航展动态区地面运行监管,确保动态区运行安全。

  目前,航展布展设计已完成,动态展示航空器918起开始陆续进场,计划于924起开始训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