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从多方面落实“节能减排”工作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国航湖北分公司积极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并从多方面切实落实节能减排工作,培养良好的绿色发展习惯。

  一是提倡车辆“顺风”出行,降本节支。分公司不断优化和改进车辆派遣流程,通过微信平台建立“顺风”出行服务群。该服务群将分公司各部门行政用车联络人纳入群中,提前统计各部门用车需求。车辆保障中心将路线相近、时间可调配的行政用车计划进行合并,并在群中发布下一周行政车辆派遣最终计划,当日出行的公务人员,可参考最终计划,进行临时“拼车”。这样既减免了申请手续,又节约了资源,还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办公场所节能管理。分公司制定办公场所空调运行规定,夏季室内温度高于 30 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低于 12 摄氏度时,方可启用空调;为减少照明设备的电耗,更换了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照明设备,并以声光控开关及节能灯泡代替,室内各办公场所要求做到人走灯灭;严格控制公共照明及景观灯的开关时间,最大限度利用自然光。加强用水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和巡查力度,避免“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三是加强新能源设备使用。目前,分公司运行新能源车辆 11台,电动飞机牵引车 2 台,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清洁能源对化石能源的有效替代,推动了分公司绿色发展。分公司全面推进地面电源替代APU 设备。遵照总部印发的《地面电源和地面空调设备替代 APU 保障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分公司下发《关于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T3 运行桥载业务的通告》,明确所有经停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T3 航班,在廊桥停靠期间都应使用桥载设备。目前分公司廊载设备应用尽用使用率达到 100%。分公司总部区三座建筑在设计时便融入绿色环保理念,目前分公司总部区大楼已安装太阳能集热板,太阳能光照板吸收到光照热量与热水锅炉共同作用,对大楼用水进行加热,不但提高加热速度,还节约能源消耗。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分公司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倡导低碳、绿色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节能环保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推动分公司绿色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