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召开2021年基建工作会

  7月29日,华南蓝天公司以 “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2021年基建工作会,旨在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基建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下半年重点基建工作。华南蓝天公司领导,各分公司总经理(指挥长),机关相关部门、直属指挥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指挥部副指挥长、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基建工程部汇报了华南蓝天公司上半年基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的挑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基建工作安排。各分公司指挥部和直属指挥部汇报了实施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应对措施,以及下半年的项目推进计划。审计部就工程项目的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分享,企划发展部、财务部、安全监督技术开发部分别就工程项目管理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公司董事长叶彦廷肯定了上半年的基建工作,针对下阶段的基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二是要严格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建设平安精品工程;三是要积极探索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四是要加强基建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工程建设提供干部和人才保障;五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建工作深度融合;六是要强化工程廉洁风险防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公司总经理林奕对上半年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专项提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保持延续当前的良好态势,同时对基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要步步紧盯,抓住有利时机、一鼓作气,与承包商团结协作,共同克服面临的困难,扭转不利局面,进一步巩固当前取得的进度成果;二是要做好工程审计成果的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按“就事论事、举一反三、长效机制”三个层次做好整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成果得到充分运用,促使工程管理一步一个脚印进行改进,进而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三是要做好工程管理经验的总结,工程创新成果的共享、推广、应用,确保每一个项目在之前基础上都有进步和亮点。

  公司纪委书记彭志斌从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洁提醒谈话,公司副总经理邓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