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疫情防控工作

  7月28日,民航局召开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湖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防疫指挥部会议传达冯正霖局长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自8月1日起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员工健康管控措施。全面清查7月15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强化员工流动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自7月30日起停止审批省外休假,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避免旅途感染风险。二是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严格落实国内航班保障绿码/行程码查验、航站楼出入口双向测温、公共场所和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防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候机楼区域通风、消杀,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加强病媒防治宣传引导。三是从严落实“人物地”同防措施。对机场所有保障人员严格实行“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管理措施,根据岗位防疫风险精准分级管控,组建国际客货航班专门保障队伍,实行一周一轮换,根据岗位风险等级分别按照“14+14”“7+7”集中隔离、集中居住;入境通道采取全程硬隔离措施,对进口货物及相关装载器具严格实施六面消杀,从严加强装卸、转运、开箱等重点环节的防控;严格入境航班机组临时隔离管控,采取替代措施实现航空公司代办与入境机组无接触办理交接业务,确保全链条全闭环管理。四是实行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加密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范围。对高风险岗位、较高风险岗位、中风险岗位、低风险岗位人员分别实行核酸日检、三天一检、周检和月检,确保每月全员全覆盖;今年以来共组织员工核酸检测36批次,检测人员1.85万人次。五是推进全员疫苗接种。对机场新入职员工、新增外包合同及施工人员,及时核实疫苗接种情况,组织未接种人员及时补种疫苗;截至7月15日,集团员工及相关外包人员累计接种疫苗8732人次,确保一线岗位人员疫苗接种100%。六是严格规范入境航班垃圾处理。由专业垃圾处理机构按照医废垃圾处置标准,统一集中转运处理机场入境航班垃圾;对机场垃圾中转站实行硬隔离、全封闭管理;对参与垃圾处置的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封闭管理和每日核酸检测,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七是建立员工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加强员工健康信息、工作动态、活动轨迹、核算检测、疫苗接种等全覆盖、信息化动态管理。八是健全机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以机场运管委为平台,一体推进各驻场单位联防联控,统一航班保障流程和防护标准,加强在机场务工、周边居住人员跟踪管理;完善机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加强特殊保障任务、员工疫情转运处置等应急处置演练和重大突发事件舆情监测处置。九是强化监督压检查。成立防疫专项督查小组,选优配强防疫工作力量,确保指挥部常态化专班运作;按照“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和定期督察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责任落实不力、出现工作漏洞的、未有效履行职责的严肃问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