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7月29日,华南蓝天公司召开了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三季度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各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直属中心和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彦廷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系统观念这个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攻坚克难开新局,推动上半年工作呈现“安全稳、效益升、定力足、成色优、党建实”的特点,以优良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强调,下半年,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内外部环境的严峻性、风险挑战的复杂性、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谋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落地见效。二是要乘势而上谋突破,奋力完成年度任务业绩目标。要以系统观念抓发展,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和科技创新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务实理性促改革,在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合资合作、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底线思维防风险,在应对应收账款风险、巩固市场主体地位、应对各类突发风险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党建融入聚力量,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群团统战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奕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克难奋进 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主要挑战及问题,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延续良好态势。二是要聚力提质增效,达成经营目标。三是要对标世界一流,实现管理提升。四是要加快项目建设,务求显著成效。五是要积极拓展市场,守牢主体地位。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七是要深化党群工作,淬炼红色航油。

  会上,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示了重点安全风险,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