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空管分局全力抗击特大暴雨灾害

  近日,河南遭遇史上罕见的持续强降雨,河南空管分局全力抗击灾害,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一是准确预判,快速反应。强降水来临之前,河南空管局准确预判出将有强降水,要求各部门做好充分准备;并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局局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抗灾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为抗灾救援做好组织保障。二是周密部署,有效应对。暴雨当晚召开防汛紧急调度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确保空管运行安全和人员安全。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保持管制良好秩序,加强设备巡查,强化后勤保障,重视信息通报,做实受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三是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管制部门优化值班,确保道路中断后值班力量充足;制定合理有效的流量管理措施,确保辖区内空中交通运行安全高效。技术部门排查供电线路避免受降雨影响,采取措施应对链路中断情况,克服重重困难进入市电中断外台,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气象台准确预判并提前发布天气提示和展望,开展天气讲解,与河南省气象局、广州气象中心开展联合天气会商。后勤保障部门组织抢险抢修,统筹做好通勤班车、就餐、工作区域防汛等工作。灾害性天气期间,河南空管局安全运行零差错,设备保障零中断,空管保障平稳有序。四是密切协同,真情服务。启动不利条件下航班运行协调会商机制,参与航班调减 24 次,调整 1300余班,减少进港人数约70000人,确保郑州机场顺畅运行的同时将滞留候机场机楼的旅客安全疏散。全力保障救灾飞行任务,2次保障翼龙无人机执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保障救灾航班22架,应急救灾通航飞行176架次,体现了空管系统的社会担当。五是干部带头,职工争先。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连续坚守96小时,技术部主要领导冒着生命危险前往边远台站勘察设备,分局广大职工主动留守,补位人员连续奋战,保证了空管连续、稳定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