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空港举办党建品牌创新大赛

  7月23日,由深圳监管局党委主办,深圳机场集团党委承办的“礼赞百年 同心领航”深圳空港党建品牌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深圳空港党建平台的30家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党员群众代表观摩比赛,31个党建品牌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举办空港党建品牌创新大赛,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特区党的建设要始终率先示范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的生动展现,是深圳空港庆祝建党100周年“五百一先”系列活动之一。

  赛事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平台成员单位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申报作品近百部,经专家评审初评、择优挑选,31部案例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网络宣传展示”及决赛环节。大赛邀请深圳市委资深党校教授及深圳市国资委党办、深圳监管局、机场集团专业人员组成专家评审团,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30家参赛单位以“自我陈述+自由问答”形式开展现场比拼。“自我陈述”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演示ppt+报告演说、模拟主持、情景问答、微视频等多种新颖形式,讲好党建品牌创新故事,围绕案例背景与起因、做法与经过、成效与反响、经验与启示等内容比创新、谈亮点、拼特色、晒成效,比赛不仅是一次空港党建品牌秀,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建创新理论课、研讨课,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作品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作品涵盖突出政治功能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建强战斗堡垒创新、打造过硬队伍创新等四方面,有效激发了空港基层组织创新活力,营造创新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