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郑州市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全市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南空管局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组织各部门全力协助河南空管分局做好此次特大暴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工作。

  一是执行防汛应急值守机制,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汛情就是命令,7月21日上午,河南省启防汛应急一级响应,郑州机场计划单日取消航班226架次,汛情严重冲击民航运行。中南空管局闻令即动,按照空管局应急专班制度,迅速组织局相关应急管理部门专班组成员派员集中赴局应急办公室进行应急值守,靠前指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二是召开应急会议,完善应急响应机制。7月21日下午,中南空管局针对此次河南汛情的空管应急工作,第一时间召集河南空管分局应急办召开了应急协调会。会议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本次防汛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重申了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并针对此次防汛应急工作的人员组织、程序执行等多方面作出部署: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避免在信息报送上出现纰漏,在程序执行方面希望各部门要加强应急管理预案的学习,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敏感性。

  三是迅速行动,确保防汛形势安全稳定。针对此次汛情,中南空管局应急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应急小组骨干参加本次汛情的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天气情况,人员做好24小时应急准备。在空管保障方面,局应急办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汛情的空管保障工作。7月20日当天,郑州机场实际执行航班319架次,取消303架次,调时303架次,局应急办积极参加每一次民航运行协调会,全力做好汛情下航班放行和航班计划调时空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和配合其他空域用户执行防汛救灾任务,力争为灾区减压贡献空管力量。

  汛情当前,风“豫”同舟,中南空管在灾难前经受住了考验,和河南民航共克时艰。另外,本次防汛应急工作是中南空管局应急管理工作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中南空管局将不断吸取每一次应急实战中的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空管运行安全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