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开通国际通单空空中转业务

  7月9日,一票国际通单空空中转货物搭乘由天津货运航空执飞的南宁—达卡全货机航班从南宁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南宁机场国际通单模式的空空中转业务正式开通,这是提升通关服务和落实建成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重要举措,为全面铺设南宁国际航线网络打开新通道。

  该票货物共计3件141公斤,7月7日通过“新加坡—南宁”全货机运抵南宁,7月8日海关放行,7月9日通过“南宁—达卡”全货机转运至最终目的地——孟加拉达卡。为确保首票国际通单空空中转货物顺利出港,南宁机场早谋划、早部署、早协调,主动作为,加强与机场海关联动,制定了全面的服务保障计划: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人员保障,抽调业务骨干认真梳理业务流程,做好跟踪服务;加强对外包单位保障工作的指导,确保货物卸机、入库、装机等关键保障环节环环相扣;二是积极与机场海关开展工作联动,配合机场海关指定专人开设咨询服务专窗,并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做好国际转运申报,实现该票货物快速放行、配载装机;三是迅速组织开展数据联动测试,分析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在各方支持配合下,该票货物顺利出港,保障过程安全、有序,数据传输及时、准确,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截至7月9日,南宁机场累计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5580.71吨,同比增加1593.17吨,同比增幅40%。国际通单空空中转业务的“上线”,有利于推动建成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发挥南宁面向东盟的国际货物转运集散区位优势;有利于拉动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提高航线网络通达性,提高机场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影响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