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 “民航自动广播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近日,白云机场旗下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信息”)与一号航站楼管理分公司联合申报的发明专利“民航自动广播系统”,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清晰准确的登机广播是国际化机场的重要标志。为助力白云机场世界一流枢纽机场建设,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语音广播质量,“民航自动广播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创造性地将TTS(语音合成)技术应用在民航广播领域,实时将文字转换为智能语音合成广播,在不同场景实现同音量、同音质、同音色的效果。除了登机口语音广播,系统还能接入航班动态查询、行李抵达查询、亲友接机等多个机场服务场景使用,并可根据需要合成出不同音色、语速和语调的声音。白云信息也凭借该系统在2020年“广东省南粤之星”比赛上获得金钻奖。

  目前,白云机场已成为国内首个应用TTS自动广播系统的机场,本专利技术正逐步在国内其他机场推广使用。未来,白云机场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机场服务能力,助力四型机场建设,为推动中国机场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