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三峡机场“五一”客流连续三天破万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宜昌三峡机场也呈现一片火热景象,自4月29日开始,宜昌三峡机场客流量连续3天突破1万人次。其中,4月30日保障航班83架次,运输旅客1.19万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7%和20.2%,创下2020年3月29日疫情恢复通航后客流量历史新高;5月1日保障航班92架次,运输旅客1.188万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7.9%和16%。今年“五一”黄金周,宜昌三峡机场预计保障航班416架次,运输旅客5.2万人次,两项指标均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5%和6%。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国内旅客出行热度持续升温,民航产业回暖速度加快。受益于外部市场环境优化的利好消息,作为疫情期间湖北省内首家复航的机场,宜昌三峡机场持续聚焦航空主业,加速推动航空运输市场全面恢复。通过积极争取航空公司投放运力,提高机场时刻利用率,在今年夏秋航季新增成都航空、中联航空、重庆航空三家航空公司进驻宜昌,引进国产飞机ARJ21执飞宜昌航线,新增威海、烟台、拉萨航点,恢复常州、哈尔滨、南通、厦门、三亚航点,国内通航城市达到34个,运行航线29条,周航班量最大起降724架次,同比2019年夏秋航季增长17.5%。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市场旺季,宜昌三峡机场正在争取航空公司合作意向,力争恢复宜昌至珠海、兰州、北京大兴、南通等航点的航班,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同时,在今年夏秋航季中,海航系航空公司持续发力,在三峡机场开通了至北京、深圳、昆明、宁波、南宁、呼和浩特、太原、天津、海口、福州、温州、西安、杭州、贵阳、梅县等地的航线,进一步提升了宜昌航线布局的通达性。受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号召的影响,大量被暂时搁置的出行计划在“五一”假期迎来集中释放。5天假期刺激了跨省游产品迅速升温,海南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人气随之高涨。为应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海南航空在4月底开始执行太原=宜昌=海口航班,客座率位居前列。

  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宜昌三峡机场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于节前组织召开“五一”黄金周安全服务保障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筑牢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积极克服机场运营及二期建设的双重压力,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五一”黄金周期间,宜昌三峡机场实行“公司领导+01双值班制”,各级领导干部每日深入一线,加强现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优化一线岗位人员排班,确保生产保障岗位人员充足;并采取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管理,航班高峰期开放全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改善通道秩序、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多项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安心、温馨出行。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旅游经济复苏的号召,宜昌三峡机场协调各航司出台多条航线航班优惠政策,助力“五一”黄金周后旅游市场持续发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