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全力以赴保障旅客“五一”假期出行

  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期保障工作,给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候机环境,北海机场从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真情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严抓食品安全。据预测,假期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4万人次,航空食品配餐需求也在增加。为确保食品安全,航空食品中心生产车间的原材料采购、储存、粗加工、熟制和包装五大区域的清洁等级是逐级加深,车间内部人员只允许从高清洁区向低清洁区单向流动,加工温度和时间严格控制标准。节前对生产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保,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同时做好关键备品备件的储备和应急配备工作。

  狠抓真情服务。航站楼新增9条健康码自助通道,进一步缓解节日期间旅客集中出现拥堵状况,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针对预测“五一”客流量的增大,资源紧张的特点,协调航站楼商家储备足够商品,确保航站楼内各项商业、餐饮服务的品类和服务时间,增加具有滨海特色的商品,同城同质同价商品摆放明显位置,满足节日旅客的需求。

  完善应急预案。针对节日期间,天气开始炎热,客流量增多,不确定因素较平常增多的情况,北海机场根据往年经验,对可能出现的状况,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进行统筹安排,节前开展了扑灭乘客随身行李“自燃起火”应急演练;重点做好航班大面积不正常的应对预案;结合夏季运行特点,完善各项地面运输预案,完善节日道路交通堵塞的交通预案;提前储备应急地面运力,做好旅客班车等疏散应急措施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