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多举措保障“五一”假期旅客安畅出行

  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旅客出行服务,桂林机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安全、有序、快捷、顺畅出行。

  一是开展节前安全教育,深化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员工“三个敬畏”意识,打牢安全基础,恪守安全底线。二是开展节前应急演练。开展助航灯光电气火灾应急演练,有效检验助航灯光电气设备突发火灾情况下应急处置程序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提高“五一”期间助航灯光保障安全裕度;开展节前特种车应急处置培训,加强驾驶员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预案的掌握程度,全力保障节假期间特种车辆的安全运行。三是开展节前设备安全大检查。对机坪车辆运行状况、各类场所消防设施进行彻底的检查,及时整改;全面检测值机柜台、登机口电脑等设备,对发现的故障及时报修;对加油站设备以及安全风险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四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准备、物资准备、预案准备,检查配齐配足测温枪、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临时隔离场所、疫情处置人员和各类防疫物资有效、可用;继续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各项工作;实时动态监控重点区域人流量,及时做好分流疏导;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必要的标志标识提醒,引导旅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五是进一步深化服务品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照顾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桂林机场巴士旅客满意度调查问卷”上线,倾听旅客心声,收集宝贵建议,及时改进不足;桂林火车北站机场巴士候车点新增旅客座椅,为残障老幼旅客提供专区候车、优先进站服务。 六是合理调配人员排班,备足业务用品,确保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