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承远航油公司召开SOP实施启动会

  为切实落实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标准作业程序(SOP)实施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库、站、码头作业指导书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水平,深圳承远航油公司于4月7日召开SOP实施启动会,传达集团SOP工作要点并组织作业指导书换版培训。公司副总经理赵野出席会议,安全管理部、油库、航空加油站、码头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航局和中国航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要深刻认识加强标准建设和提高标准认识对做好安全运行、推动技术进步的重要支撑作用。会议强调,标准作业程序(SOP)转化编制工作量大、专业性强、内容范围广、时间要求紧,深圳承远航油公司身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要在中国航油SOP实施工作中发挥好“试验田”和“排头兵”作用,以高标准作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安全管理部以公司管道收油作业为例,详细讲解了以SOP为指南的作业指导书编制要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SOP标准模板的结构、要点,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效果,为下一步的作业指导书改编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赵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换版工作,安排专人、制定计划,有序推进改版工作,优化现场作业指导书的内容;二是要以此为契机,梳理岗位操作职责、理顺操作顺序、固化关键步骤,进一步提升作业指导书的规范性、指导性和约束性;三是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所有作业指导书的换版,提升承远航油公司精品形象。

  深圳承远航油公司将认真落实民航局和股东公司的工作部署,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认真研究、落实标准化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政策,做标准的建设者、执行者,以高质量标准化建设推动民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