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清明小长假进出港旅客近10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3日-4月5日),珠海机场航班起降架次与客流量稳步增长,累计保障航班起降776架次,进出港旅客近1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2020年(疫情期间)增长5倍,同比2019年(疫情前)增长4%,已超越疫情前水平。其中,4月2日单日进出港旅客达3.8万人次,是珠海机场今年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的一天。

  清明小长假作为换季后的首个假期,珠海机场新增和恢复包头、信阳、丽江、临沂、西宁、盐城、扬州、张家界等多个航点,并重点加密前往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航班密度,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从旅客出行目的地看,假期前往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城市的旅客较多。为确保珠海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提前对清明假期客流量作出研判,要求各保障部门主动应对,合理调配保障资源,严密制定保障方案,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候机楼内清洁、消毒、通风和隔离留观区设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