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多举措做好航班换季保障工作

  3月28日起,民航进入夏秋航班换季。武汉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季节特点,在新航季计划执行国内航线60余条,通达国内航点50余个,新增武汉-银川-敦煌、武汉-银川-嘉峪等9条航线、88个时刻。为确保航班换季生产工作安全顺畅,东航武汉公司多举措做好航班保障工作,严把安全关、服务关、航班正点关。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好安全工作,落实“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的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方针,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组关系,全力做好安全整顿工作。二是做好人员换季、飞机换季、设备换季准备,把好天气放行关、机组派遣关。提前从飞机过夜点的增减等方面梳理飞机编排布局,确保飞机衔接顺畅,把风险管控的有效性和全面性进行梳理总结并开展培训,对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闭环管理。三是航班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趋势下,合理安排换季后航班力量,充分利用内部资源,确保运行顺畅。对经停武汉连飞的航班,根据航线结构、机位变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再分析、再评估,并做好旅客保障应急预案,明确解决措施,纳入串飞武汉航班截断保障方案。四是关注停机位影响,加强飞机牵引、试车过程中可能出现风险的专项管控,切实做好备降航班的安全及后续航班恢复方面工作。五是做好航线产品推广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进行前期市场预热。线上携手同程旅游开展直播活动,推出惊喜价、小团游产品,直播两小时流量82.6万人次,累计销售63.8万元;线下参加2021年夏航季武汉航线推介会、湖北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活动等,推广东航良好品牌形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