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机场持续推动智慧机场建设

  近年来,广东梅州机场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智慧机场建设,为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州机场公司与广东移动梅州分公司合作,于日前在国内候机楼入口部署一套基于5G的科技战疫新利器——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

  该系统集成人脸识别、身份证验证、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多种功能,可高效完成“人、证、码”三合一验证,为严守防疫关口提供了有力支撑。

  候机楼入口是梅州机场防疫第一道防线。设置该系统之前,旅客进入候机楼需要出示健康码,显示绿码后方可进入。由于出示验证健康码耗时较长,遇到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人,还需要填写相关身份信息,因此影响通行效率,容易造成门口拥堵。

  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粤康码”系统对接,旅客只需刷身份证就能自动获取健康码状态,整个过程只需2秒左右,大大减少手机出示及验证健康码的时间,为老人、儿童等不使用、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提供了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真正实现轻松便捷出行。此外,该系统还附带自动测温功能,若测温异常则会进行语音播报,通知值守人员进行再次核验;获取到“黄、红码”状态后台则会自动报警,及时联动处置;对未戴口罩人员也会进行识别提醒及预警,多项举措能更高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系统推出运行后,旅客进入候机楼的通行效率大大提升,省去了此前繁琐的健康码查验步骤,减少了人员排长龙的现象,实现了“人、证、码”三合一联动,旅客的出行体验大大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