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组织评审佛山新机场供油工程项目

  近日,华南蓝天公司利用视频网络系统,对佛山新机场项目进行“云评审”。公司副总经理张贤福以及公司各职能部门、设计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佛山新机场近期目标年为2035年,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远期目标年为2050年,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远景年,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本次佛山新机场供油工程项目工程量大,涉及面广,包括机场油库、航空加油站、机坪加油管线、汽车加油站、中转油库、输油管道、综合生产调度中心、佛山航油保障基地、航油码头共计九个部分。评审会上对这9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对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方案等相关问题等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就如何完善项目(预)可研报告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

  广州和佛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是大湾区的发展极点之一,对整个地区起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佛山新机场位于珠江西岸的佛山市,是珠三角地区和广东省民用机场布局中的重要节点,主要服务于珠三角中西部及周边区域,承接广佛肇地区广州白云机场的部分溢出客流,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国际航空枢纽,辐射并带动粤西地区的发展。选址建设佛山新机场将大大提升大湾区整体航空服务能力及全球竞争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畅通粤港澳大湾区对外联系通道,支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