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联合审定用时11个工作日刷新中南纪录

  近日,中南局为广西科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虹通航”)颁发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和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从正式受理企业申请到颁证仅用时11个工作日,创造了中南局推出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以来最快纪录。

  科虹通航经过前期政策咨询,完成相应的准备工作后,于2021年1月9日递交了联合审定正式申请。中南局于1月13日正式受理该申请事项,按照《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办法》要求组织广西监管局成立联合审定小组对科虹通航联合审定。联合审定小组克服岁末年初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积极开展文件审查和验证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公司反馈,督促其完成整改。对所有整改问题进行了复查,确保各关键环节皆满足运行标准。审定小组按时向中南局报送了审查意见。

  经审核,中南局于2月9日正式向广西科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和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科虹通航被批准的经营范围为载人类的航空护林,其他类的航空摄影、空中巡查、航空喷洒(撒)、空中拍照和空中广告。批准的运行种类为一般商业飞行和农林喷洒作业飞行。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放管服”和中南局联合审定相关要求,加强通用航空企业日常监管,鼓励支持在广西设立更多通用航空企业,推动广西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