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获I类安检职鉴培训机构资质

  近日,经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核,南宁机场获中国民用航空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认证的Ⅰ类安检职鉴培训机构,标志着南宁机场成为广西区内第一家正式具备二级安检人员培训资质的安检职鉴机构。

  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由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组织开展。截至目前,已认定并公布 79 家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机构。2020年,职鉴中心仅对6家符合资质条件民用机场公司予以认定并公布,南宁机场便是其中之一。安检职鉴培训机构实行分级管理,分为Ⅰ、Ⅱ、Ⅲ、Ⅳ四类,其中Ⅰ类为最高级别,可开展安检五级、四级、三级、二级民航安检员的培训工作。

  为全面做好此次安检Ⅰ类培训机构升级工作,南宁机场安检培训中心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从人员资质、培训业务种类、培训机构设施设备、培训教材、制度规范等多方面夯实和筑牢安检培训基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宁机场安检培训中心将以全新的身份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提升民航安检人员培训质量、探寻业务能力提升新动能,为推动南宁机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而努力奋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