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一年斩获五项国际航协标准认证

  为进一步加快公司国际化发展步伐,增强国际竞争力,2019—2020年期间,南航与国际航协在多个行业重点项目开展深入合作,积极参与行业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共获得国际航协五类国际标准认证,走在中国航企国际标准认证前列。

  一是NDC认证和商业运用水平位居全球前列。近年来国际航协致力推动航空新零售业务转型,借助创新信息技术,构建行业新零售生态。其中,新分销能力(New Distribution Capability,下简称NDC)项目是国际航协发起的一项行业级项目,旨在为民航业引入互联网技术,提高效率,改革传统的分销模式。南航积极参与并推动行业创新,在NDC应用领域处于公认的世界领先地位。南航是国际航协NDC项目的领导小组成员,是中国境内首家获得NDC LEVEL 4(最高版本)和NDC@Scale认证的航空公司,在NDC认证和商业运用水平方面位居全球前列。

  二是全球第二家ONE Order全单认证。南航积极参与、努力推动航空业的创新变革,2020年1月11日,南航成功通过国际航协颁发的ONE Order结算认证,成为国内首家、继汉莎航空之后的全球第二家获得此项认证的航空公司。国际航协大力推动ONE Order全单项目,旨在替代当前行业通用的预订国际出票数据记录,推动全行业以“标准的订单管理流程”进行交付结算,国际航协对南航实现ONE Order项目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三是中国内地首家药品物流双认证。为确保航空货运能为新冠肺炎疫苗的大规模运输和分发做好准备,国际航协此前发布了相关指南和认证。2020年2月19日,南航物流公司成为内地首家获得CEIV双认证(场站和航企双认证)的航空公司,为即将到来的疫苗运输高峰做好准备。

  四是亚洲首家全网行李追踪认证。2020年12月15日,国际航协为南航颁发“IATA行李追踪全网络合规认证”证书。此次认证使南航成为亚洲首家、全球第三家获得枢纽认证的航企,也填补了中国民航在行李全流程跟踪方面的空白。在行李全流程追踪服务的实施上,南航真正实现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提升行李服务智能化、国际化水平。

  五是三大航中首获卓越型培训机构认证。南航培训中心获得国际航协颁发的“卓越培训中心”认证证书,南航成为国内三大航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航空公司,该项目促进南航对标世界一流建立高质量国际培训标准,提升人员培训管理能力和培训体系的国际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