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集思广益助推广州机场油库扩建工程建设

  随着广州机场油库扩建工程可研工作的顺利结束,为更好推动项目建设实施,强化设计阶段用建结合理念的落地,近日,华南蓝天公司广东工程指挥部与广东分公司、质计检测中心等单位15人召开了项目推进工作对接会,广泛征集使用单位意见,积极推动并做实做细项目设计前期工作。

  会上指挥部副指挥长林映源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引领学习,对建设项目的平面布局、功能划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过程中需与使用单位相互协调配合事项以及项目建设推进顺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涉及边生产边施工、折旧建新过程中生产保障、新旧控制系统切换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应对方案进行了初步交底及探讨;就建设项目施工区域围界方案及围界期间公共区域空间使用受限制事项解决方案进行了初步讨论;会议提出使用单位在不超可研批复生产辅助用房总面积前提下,提前梳理、合理规划空间,提出具体(特殊)功能需求及设计需求;会议同时围绕智慧化油库建设进行了探讨,指挥部将根据使用单位需求切实落实设计,为后期项目建设实施奠定基础。

  广州白云机场油库本期扩建工程主要新建6座20000方油罐,改造4座10000方油罐;新建2座5000方消防水罐、1座1200方隔油及事故污水收集池;拆除现有办公用房,新建生产值班用房、消防泵棚、含油污水处理棚和生产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6937.5平方米,项目投资估算为33,124.38万元,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开工,2024年年底全部建成。指挥部就项目建设里程碑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明确分工,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有序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