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获年度互联网技术应用优秀实践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0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2020第十二届民航互联网大会上获得“2019-2020年互联网技术应用优秀实践单位”奖,三亚机场动力信息部总经理杨国志荣获“2019-2020年度互联网技术应用突出贡献人物”奖。

  为匹配机场快速发展的需要,三亚机场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从安全、运行、服务、商业、管理五个方面部署机场信息化建设发展方向,重点实现协同化、可视化、精细化、个性化、智云化、物联化,全力打造智慧机场。在安全运行方面,三亚机场建设有A-CDM系统,并荣获民航局最高等级A级评定,同时建设可实现机坪智能交通和智能驾驶的车辆避撞验证系统,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机坪管控能力,实现机场地面运行安全和效率的全面提高;在提升旅客服务体验方面,三亚机场建立了旅客服务运行平台,可为旅客提供航班动态信息服务、旅客全流程自助服务、旅客移动平台、机场商业服务、位置与导航服务、旅客安全认证服务等各类服务数据和信息;在疫情防控方面,三亚机场积极协调中航信开发了旅客健康申明查询系统,相比于以往成本高、需要再回收的纸质信息采集模式,线上旅客健康申明查询系统,旅客可在线上为自己和他人填报航班行程防疫信息,解决了旅客信息采集过程填报难问题,提高查验效率和缩短旅客查验时间,也减轻了线下使用公共书写工具填报时的压力,降低使用公共书写工具引起互相感染的风险,大幅度提高信息采集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的支撑,将三亚机场的“真情服务”理念休现到实处。

  三亚机场将紧跟国家战略方针,全面推进机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由巩固硬实力逐步转向提升软实力,全面提升机场信息系统效能,着力打造“四型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