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与南航签订白云机场物流业务合作发展备忘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和供应链,提升广州白云机场国际物流核心竞争力,共同打造世界级航空物流枢纽,广东机场集团与南航集团于11月17日在南航大厦就白云机场物流业务合作发展举行签约仪式。 广东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总经理蔡治洲,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须伦、党组副书记韩文胜出席并见证签约。机场集团总经济师鲍轶琳与南航集团副总经理吴颖湘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马须伦首先代表南航集团对双方顺利达成合作表示祝贺,对机场集团长期以来对南航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进入新的战略合作期,南航集团将继续支持机场集团整合和统筹广东省内机场资源,助力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冲击世界第一,携手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枢纽。

  张克俭指出,近年来南航集团在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突破,是行业翘楚,为机场集团树立了榜样。机场集团要树立服务意识,与航空公司、货主和相关驻场单位共赢发展。目前机场集团正全力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这离不开南航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冲击世界第一,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规划、建设和使用机场所属M型地块和白云物流20、21号地块,协调使用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资源以及经营白云机场内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