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

  11月19日,华南蓝天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总结前期的科技创新成果及实践经验,研讨2021年科技创新项目推广实施计划,深入探讨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和机制建立。华南蓝天公司总经理林奕、副总经理邓康出席会议,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技部作了华南蓝天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汇报。近年来,华南蓝天公司利用合资优势,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坚持践行“持续改进、适应提升”的革新精神,持续落实集团公司、航油公司“科技引领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以自我革新迭代管理措施、引进转化新技术配合公司改革发展,奋力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公司青年创新团队连续多次荣获集团公司创新创效成果竞赛金奖,已完成并推广创新项目20余项,取得8项专利证书,另有19项专利正在申报审查,2021年计划申报专利37项。

   经与会人员研讨,确定了加油车智能防撞系统等三个项目作为公司2021年重点推广实施项目。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现状和不足进行了分析,从健全科技创新机制、探索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培训等方面,对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奕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的科技创新来源于生产实践的需求,服务于生产实践的提升。公司基层科技创新工作氛围已逐步形成,科技创新成果简洁实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对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林奕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宣传和培训,做好信息收集、分享工作。三是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工作范围,加强管理创新、基建创新和版权保护。四是制定创新项目推广实施方案,加强激励,让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