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多举措提升航班正常率

  为切实提高航班正常率,近期北海机场认真研究分析航班保障各环节,制定系列措施。经优化调整,10月份北海机场航班正常率达到90.41%。

  一是优化对临界航班的处理。针对晚到5至10分钟航班采取快速过站优先保障工作措施,启动晚到航班恢复正点的保障程序。

  二是抢抓重点航班。针对货量多、旅客多、远机位航班,采取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合理安排跑道、机位和优化运行等方式,最大限度缩短航班滑行时间。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对旅客自愿终止行程、晚到登机口旅客、被航空公司拒载旅客等突发情况,相关保障部门组建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全力保障出港航班放行效率。

  四是持续做好过站航班保障环节时间统计分析工作。推算本场标准保障时间节点,主动干预,加强航班控制力度,提升监管效能;恢复机坪运行月例会,针对每月的航班放行情况做专题汇报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