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召开安委会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0月20日,华南蓝天公司召开了安委会第三季度会议,安委会办公室对公司第三季度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汇报了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双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典型问题,并对现阶段重点安全风险进行提示,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总经理林奕传达了10月15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度例会的会议精神。公司安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安委会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彦廷指出,第三季度,国内航空运输市场恢复强劲,公司业务量稳步回升,安全形势平稳。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从疫情防控、疫情应急两个“常态化”入手,防护、管控、应急三位一体,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各级重大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高标准保障重大保障航班,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每月专题汇报跟进,及时督促指导,避免虎头蛇尾;四是要认真按计划落实规章制度全面清理优化专项工作,通过“留、废、改、立”的方式进行梳理评估,尽快推进并完成好这项工作,保持规章制度的严谨性和稳定性,确保规章制度繁简适度、高效管用;五是要扎实开展秋冬换季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关注典型风险,从而筑牢安全红线。

  总经理林奕针对安全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疫情应急常态化的准备,坚守防控标准不松劲,配足防疫物资严阵以待;二是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秋冬换季、工程施工、网络安全、道路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层次”的要求做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坚决贯彻落实“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三是要通过强化安全监督,严肃作风纪律,努力延续当前良好的安全平稳态势,确保年度安全目标的达成,再创“安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