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出疆疆内市场航班量恢复超九成

  2020年,新疆航空市场因疫情先后按下了两次“暂停键”,经营形势不断受到严重挑战。南航积极与民航局以及各保障单位加强沟通协作,从困难中捕捉机遇,目前疆内市场航班量已恢复至九成以上。

  一是疫情突发期,快速反应减缓亏损。疫情发生后,南航迅速分阶段调减后期航班,同时迅速把控全局,及时外调飞机至热点市场帮飞。疫情暴发期,创新正班腹舱载货航班。二是复工复产期,踏访各地争抢客源。8月16日,乌鲁木齐首次迎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为零的拐点。南航密切关注复学旅客出行需求及方向,制定营销服务协同保障方案,提出航线恢复建议,加强客源组织和保障能力,联动疆内营业处开辟返校绿色通道,开设“离疆学生专柜”。与此同时,利用疫情期间查漏补缺,构建全网中转营销网络。三是快速复苏期,精准发力匹配市场。9月1日起,新疆分公司按“三步走”快速恢复市场,抢抓客源。同时,在出疆航线适时投放宽体机,精准把控客流小趋势,运力与市场快速匹配,抢抓收入机会。9月1—10日,南航在疆执行航班1013班次,运输旅客量12.8万人次,出疆及疆内航班量已恢复至历史同期91.7%。四是后疫情时期,聚力节点创新创效。9月2日起,新疆所有户外景区已向疆内外游客开放,为抢抓“十一”+中秋黄金周,目前南航已适时恢复疆内旅游航线,提前谋划“十一”期间运力安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