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ARJ飞出大湾区 首航揭阳—浦东

  9月12日起,南航揭阳—上海浦东航线由每日一班加密至每日两班,并安排国产飞机ARJ21执飞。这是南航ARJ21首次飞出粤港澳大湾区。

  恰逢汕头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南航在大湾区和长三角之间安排国产飞机ARJ21执飞,不但为两地复工复产助力,更为畅通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两大国家战略发展区域经济大循环,提供便捷的空中通道。

  南航ARJ21执飞的CZ2307/8揭阳—上海浦东往返航班,也是它的首个串飞任务,完整飞行线路是广州—揭阳—上海浦东—揭阳—广州,全程飞行时间6小时45分钟,创ARJ21飞机在南航商业运营以来每日飞行时长新高。CZ2307首班开放销售不到3天就接近售罄,客座率97.7%,前5班平均客座稳定在90%以上。

  自6月28日至今,南航首架ARJ21已投入商业运营60多天,先后执行广州—揭阳、广州—湛江、揭阳—浦东等3条国内航线,飞机日利用率不断提高,已达正常窄体机日利用率水平。南航ARJ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成熟,可靠性与乘机体验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已累计安全飞行超过176小时。

  今年,南航还将接收两架ARJ21飞机,预计到2024年,南航ARJ21机队规模将达到35架。根据ARJ21飞机的航程和经济效率,南航将进一步为其匹配最优航线,开拓支线市场,并在积累足够运营经验后逐步调配到大兴机场,拓展广州—北京双枢纽的服务范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