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双百”混改提速 物流公司上交所挂牌

  南方航空“双百”混改进程提速,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后,9月9日,南航物流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南航物流公司以“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为总体要求,明确采取增资扩股方式科学规范引入投资者,发挥投资者对南航物流公司转机制的促进作用,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契合南航物流公司“一三一四”发展战略。本次南航物流将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公开征集1-15名战略投资者,释放股权比例不超过49.5%(含员工持股)。

  今年疫情期间,国际国内货运物流需求大幅提升,成为航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今年以来公司经营业绩创新高,经营收入同比明显增长。南航积极响应国资委国资改革“双百行动”要求,在改进薪酬制度、建立现代法人治理体制、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等方面弘扬改革精神,大胆尝试,将通过混改整合货运物流资源,形成完整的物流产业链,打造具有航空特色的中国物流服务供应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