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 “五项技改”实现行李服务升级

  为进一步做好旅客行李服务工作,武汉天河机场根据旅客意见调查及行业综合测评结果,对标梳理行李服务短板,全面开展行李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提升成效显著。

  一是将行李转盘分配预报前移,制作投放20余块到达旅客行李转盘告知提示牌至廊桥区,引导旅客提取行李;二是加强行李转盘分配预报功能,通过行李提取厅引导屏对到达航班行李转盘分配进行二次预报,提高行李提取效率;三是升级超规行李处值机柜台设备,通过分流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提升办理行李托运效率;四是优化航班屏显功能,切实满足各航司提出的增加行李录像回放功能、行李转盘使用等需求;五是加快智慧化应用,目前行李自助托运设备已进入投用阶段,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已实现本场覆盖。

  以效率监测为例,通过前三周数据比对,机坪监测指标以及旅客在到达行李转盘等待时间指标环比明显提升。行李到达转盘区推出“移动服务”柜台,为旅客答疑解惑,获得旅客普遍好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