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加快推进人文机场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部署和“四型机场”建设要求,不断满足广大旅客对航空服务的美好需求,湖北机场集团开展多维度布局规划,加快推进人文机场建设,持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实布局谋篇。在“十四五”总体规划基础上,制定各机场人文机场建设专项规划,形成全省机场“以干带支、以支联通、一体运营”网络体系,推动机场规划与城市规划融合并进。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保障能力。加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提升智慧化水平和运行效率,重点保障特殊旅客群体需求,打造多式联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换乘服务。三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畅通旅客服务信息互动渠道,加强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日常监管考评,围绕差异化需求持续细化服务规范,提升广大旅客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优化保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借助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优化资源配置,有效缩短排队等待、中转及行李提取时间;完善运管委协同决策机制,持续机场航班正常性,提升航延服务水平。五是改善空间环境,加强创新驱动。优化空间布局和功能分区,满足不同旅客对环境格调的不同需求,加快人工智能、互联网+、生物特征识别等新技术应用,打造智能航站楼和物流园。六是选树立优质品牌,丰富文化内涵。建立品牌长效机制,打造行业内优质服务品牌。加强人文引领和文化宣传,打造具有武汉民航特色的城市名片。

  以2020年为近期目标年,湖北机场集团将完成人文机场顶层设计工作,进一步明晰各机场人文发展路径,同时,对标行业标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服务品牌建设为依托丰富服务文化内涵,以干带支,初步形成干支一体化、特色鲜明的人文机场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