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组织安全管理人员规章标准考试

  为积极宣传“三个敬畏”安全文化,有效引导广大安全管理人员学规章、守规章、用规章,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根据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作风建设工作统一安排部署,6月29日下午,湖南机场集团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规章标准考试,长沙机场地区与各支线机场同步进行,共设13个考点,来自各机场、空港实业和机场建设指挥部共539名基层三级(含)以上管理人员参加考试。

  集团高度重视这次安全管理人员规章标准考试,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考前准备,前期收集整理出321份局方规章标准及集团管理制度,将考试范围确定为“综合规章”和“专业规章”两大类别。其中必选规章4部,包括《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CCAR-398)、《运输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规则》(民航规〔2019〕57号)、《2020年度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负面清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选规章2部,涵盖了信息安全、危险品航空运输、客运服务、应急救援、机务维修、气象预报、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空中管制、空防安全、能源供应、货运运输、运行安全、通信导航等14个专业。根据岗位特点,精心筛选了ABC卷三个类型、为不同管理人员量身定制的213套试题。

  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通过专题学习、模拟测试、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学习备考工作,推动广大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学习掌握安全管理规章和业务知识标准,在全集团掀起一股安全规章标准学习的新热潮。

  考试采取线下闭卷形式,由集团副总经理汪曦现场抽签决定试卷类型。当天抽中试题为B卷,答题时间为90分钟,总分100分,合格线为80分。对于考试不合格者将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对于补考不合格者,各部门将组织专项培训班进行脱岗培训,脱岗期间取消绩效工资,要求必须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和以往考试相比,这次规章标准考试既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进步,充分体现了从“精准抓导向、严格抓落实、有效提能力”的安全管理理念。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将学规章、考规章作为夯实安全从业人员安全理论知识的载体,切实提升全员安全认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筑牢集团安全发展根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