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举措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火灾防控意识,提高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机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期南宁机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向机场员工和旅客讲解多功能水枪、空气检测仪、疏散指示标志等系列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家庭火灾防范、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基本技能及拨打火警电话时的注意事项;组织人员在T2航站楼候机大厅、登机口、航空公司办公区等区域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发挥机场窗口效应,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二是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成立检查组对T2航站楼、嘉暘碧天酒店、职工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无死角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情况、用火用电情况以及员工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风险,立即通知相关部门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需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消防车辆器材的维护保养。对车辆、随车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清查、维保,重点对执勤车辆的水泵性能、发动机、制动系统、轮胎、油、水、电、气及器材装备是否工作正常等进行全面检测,并对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维护保养,及时对不能正常使用的器材装备进行更换,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车辆及其设施设备完整好用,随时处于临战状态。

  四是加强执勤战备,强化救援能力。全体消防队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2020年灭火救援业务训练大纲》定期开展各项业务技能训练,进一步强化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南宁机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