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保障湖北“空中高速”有序重启

  3月29日,从湖北襄阳飞往深圳的ZH9338航班平稳落地,这是当日零时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之后,首个从湖北起飞来粤的客运航班。根据 28日航班计划数据,29日湖北宜昌、襄阳、十堰、恩施等机场共有98个计划航班飞往各地,湖北“空中高速”实现有序重启。

  湖北处于中南空管局辖区的核心位置,飞往全国航班均有赖途经的各空管单位接力指挥。中南空管局各单位全力协作,确保湖北民航运行安全有序。当前临近华南前汛期,近期广东省内的对流天气较为频繁。面对雷雨和强对流天气,中南空管局未雨绸缪,为湖北航班提供优质保障,管制和气象部门紧密联动,因应天气变化提前为湖北航班制定保障预案。

  中南空管局统筹做好运输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通过线上课程和模拟复训勤练兵,确保一线保障能力不因疫情受到影响,并将继续协同保障湖北民航客运有序恢复,助力全国范围的复工复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