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接留鄂员工返粤返岗

  3月31日晚9时53分,由湖北省宜昌东发车的G1318次高铁列车抵达广州南站,来自广东机场集团的98名湖北籍员工和家属,受到集团公司与白云机场领导和同事的热烈欢迎。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场集团首批接回返粤返岗的湖北籍员工。

  按照广东省扎实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机场集团心系因疫情滞留在湖北的员工,根据省、市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湖北人员来粤返粤及员工健康指引有关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精密部署,做好点对点、一站式对接,严格、细心、暖心接回滞留湖北员工安全有序返粤返岗。

  为扎实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解决符合返粤返岗条件的湖北籍员工出行难问题,机场集团制定了“安全离鄂、安全返粤、安全返岗”的总体思路,为员工安全有序返粤返岗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场集团指定专人对接、分工分责、建群建组,逐个摸查滞留湖北员工详细情况,多方了解当地相关离鄂政策手续,提前与铁路部门沟通,明确了采用高铁专列包厢方式将大部分员工和家属从湖北接回。机场集团本次返粤的湖北籍员工和家属此前已在当地进行了健康排查,并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为确保员工在返程途中安全有序,公司提前向员工发布出行交通和安全健康指引,同时做好有关证明开具和候车手续便捷服务办理,落实好返程途中各项防疫措施,对返粤返岗的湖北籍员工进行无死角防控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机场集团要求凡涉有湖北返粤员工的所辖各单位,要做到“两必须”,即:必须指定一名班子成员,加强对湖北返岗员工的人文关怀,主动了解、协调、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必须结合本单位所处地区防控等级和行业实际需要,完善湖北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和异常情况应急处置与联系机制,将疫情防控和扎实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