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开通客机(不载客)货运专用航线

  疫情期间各国对航空物流运输需求较大。南航集团为畅通货运物流渠道,打通空中运输大动脉,助力稳定国际供应链,在前期不断加大货机运力投放的基础上,积极谋划采用客机运货。经过细致谋划,南航集团计划于3月28日-4月15日期间开通客机(不载客)货运专用航线,采用A350、B787、A330等宽体客机执行,开通航线41条,运营137班,覆盖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截至4月1日,南航集团已经执飞客机(不载客)货运专用航班21班,运输货物252吨。

  为确保客机(不载客)货运专用航线运营安全,南航集团一是积极对相关客运飞机进行改装,拆除部分座椅,提升飞机运量;安装拦网、绑带、保护布帘等设施,确保货物运输稳固。二是精细化开展配载平衡和货物装卸保障工作,加强流程梳理、作业测试和现场监督巡查,密切关注航班业载,确保运输安全。三是针对客机(不载客)货运航班运行特点、程序、风险,加强飞行准备工作,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