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湖北分公司为最大规模医护返程包机安全供油

  3月31日,华南蓝天湖北分公司以安全、优质、高效的供油保障,全力以赴护航51架医护包机,7000余名援鄂医护人员撤离。

  这是截至目前民航执行的最大规模医疗队撤离任务,这一天国航、东航、南航、天津航、厦航、川航、山航、河北航、北部湾航,长龙航等国内航空公司,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福建、甘肃、山西、江西、安徽、四川共20个省(区、市)的71支医疗队接运回各省(区、市)。

  为了确保本次最大规模医护包机供油任务万无一失,湖北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汇总研判航班信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提前做好人员与设备准备。保障当天,分公司领导及安全总监现场指挥、加强安全巡查。武汉航空加油站早班会上再次强调,提前检查车辆设备,确保百分百完好;提前与签派加强沟通,确认机型变化,核准机位信息;无论机组是否要油,飞机加油员驾驶车辆提前抵达,机坪待命时刻准备;每一位飞机加油员以最振奋的精气神儿,最安全的供油保障、最规范的“三到四确认”加油操作,向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致敬感谢。

  3月31日清晨6:41,第一架河北航空飞石家庄的医护包机腾空而起,拉开了全天医护包机供油任务的序幕。中午12:00至14:00是当天医护包机返程高峰,武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员全部出动,一辆辆加油车穿梭于机坪,此时段共保障医护包机14架。

  截至目前,湖北分公司武汉航空加油站供油保障31架次,其中货运航班5架,医疗包机23架,训练飞机4架。此时时刻,供油保障任务还在继续,湖北航油人将安全坚守,保障有力,用行动担起“航油铁军”责任与使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