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机场逐渐恢复湖北地区航班

  3月30日下午18:00,由深圳航空执飞的“宜昌-惠州”ZH8946次航班顺利降落惠州机场。这是自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制以来,湖北辖区机场复航后首个飞往惠州的客运正班航班,标志着湖北往返惠州的空中运输通道正在逐步恢复。

  3月27日晚,民航局宣布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根据有关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自3月30日起,惠州至湖北宜昌、湖北襄阳航班全面恢复,湖北武汉航班也将根据相关政策稳步推动恢复,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供最大的便利。此举也是机场集团、惠州机场公司助力湖北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重要举措。

  为做好湖北航线恢复期间的各项安全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惠州机场公司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公安、医疗、航司等相关单位,提前研究航班保障方案,切实为推动湖北航线恢复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有效可行的保障准备。惠州机场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做好运输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严防交叉感染。机场在航站楼内外所有区域实施体温监测全覆盖、对所有进港旅客的个人信息进行登记查验、对相关设备设施定时消杀、推出“无接触”服务等,全力保障旅客及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公司还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力量。

  接下来,惠州机场将持续为湖北和国内其他城市搭建起畅通的空中通道,全力以赴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