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机场29日正式复航

  3月29日上午7:48,一架由长龙航空执飞的GJ8860次航班稳稳降落在十堰武当山机场停机坪,标志着十堰武当山机场在停航63天后正式复航,这也是湖北省支线机场复航后首个落地航班!

  受疫情影响,十堰武当山机场从1月23日起取消所有涉汉航班、25日起取消所有涉京航班、26日起取消所有在飞航班。停航以后,武当山机场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始终处于适航状态,积极做好了对口支援医护人员和各种防护物资航空运输的保障工作,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民航部门关于复工复航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复航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3月27日晚,中国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湖北省各机场货运航班。十堰武当山机场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对接各航司,迅速敲定航班计划,并根据民用机场复航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了复航准备。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十堰武当山机场制定了复航工作方案,进一步调整明确了疫情期间进出港流程。根据要求,出港旅客须提供健康绿码扫码通行,接受体温监测,填写健康申明等;进港旅客须接受公安部门身份查验、体温监测等。

  根据航班计划,29日,十堰武当山机场原定航班24架次,通达14个航点,实际执行航班20架次,顺利恢复了由长龙航空、春秋航空等5个航司执飞的6条航线,通达上海、南宁、深圳、银川、杭州、西安、哈尔滨、海口、天津、西双版纳等10个航点。石家庄航班因石家庄机场原因取消,南京航班因航司计划原因取消,青岛—贵阳航线正在协调计划中。下一步,武当山机场将按照民航部门要求,积极对接各航司,尽快恢复除北京、武汉以外的所有城市航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