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人为武汉筑起“空中生命通道”

  湖北机场集团。过去60多天里,天河机场的“实战”没有停过一天。武汉保卫战,全国来支援。在商业航班暂停运营后,武汉天河机场迎来了异常紧张而繁忙的救援航班起降。最繁忙的一天,41架包机,近6000名医护人员从12省雷霆驰援;最激动的一天,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11架现役大中型运输机,从7地运载近1000名军队医护人员抵达;最振奋的一天,300台呼吸机、16台全球限量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从国内外紧急采购调拨,运抵市内各大重症救治医院。

  1月23日以来,共有2800余架次飞机在这里紧急降落、起飞;3.6万名援鄂医护人员在这里整装,踏上征途;110.7万件、9800多吨救援物资紧急从这里分装,直达前线。

  60余天战疫,昼夜不息。湖北机场集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保运、社区支援、医疗队驻地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力为这座城市筑起一条坚不可摧的空中救援通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