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个离鄂航班宜昌首发

  3月29日,南航CZ4336航班载着190余名旅客从湖北宜昌三峡机场起飞前往广州,标志着南航在湖北的国内客运航班运营正逐步恢复。为积极助力鄂汉复工复产有序推进,4月8日起南航在武汉天河机场也将正式复航,复航首日有近100个进出港航班,主要涉及华南、华东、西北、西南、东北、新疆等几个方向的近30条航线,目前在汉已有80个航班开放销售。

  为迎接开航复工,南航一是做好复航训练安排。湖北分公司飞行部对全员资质能力有效性进行排查,自3月25日起,分批安排60名需要保持资质的飞行人员开展本场训练,计划从4月10日起,再安排需要重获资格的22名飞行人员进行珠海模拟机重获资格训练和其他复训,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二是加强机务保障力度。3月29日,南航湖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进行B-5189飞机定检,标志着湖北机务复工复产已全面开始。54名机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复工防控指南进行工作,在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遵循APS理念,按照工卡规范施工,把好放行关,面对防疫和复工的双重挑战,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逐渐恢复正常生产运行。三是选派优秀机组执行任务。飞行总队A320机队选派经验丰富、政治过硬的机组成员,由党员干部带队执行宜昌—广州首趟航班任务。为了确保飞行安全,机组提前两小时报到,精心进行航前准备,认真研判航路天气,严格执行标准程序,明确防疫要求,顺利将旅客送达广州,搭建安全顺畅空中通道,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